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16.html

 

              良心.jpg 

日前,陳瓊齡老師的工作室去修理鋼琴,讓我又多學了不少 

陳老師,是音樂系畢業,主修小提琴,在學校時 ,修過音樂治療,之後一直往音樂治療方面走,我也是透過家長介紹,才認識陳老師,

上次去調音,並沒有學生在;這一次是修理踏板,不像調音那麼吵,所以她繼繼續上課,

我原以為是團體課,那知道卻是像一般人上鋼琴課一樣,個別課,家長在1樓等,孩子在B1上課,

原本我以為,音樂音樂治療,是舒壓或自閉症,或早期療癒 ….

那知道,我修琴的時間,有二位學生上課,一看就知道是腦性麻痺第一位完全不受干擾,無論我發出什麼聲音,做什麼動作,他上課都很專心,但動作一看就知道不正常,第二位除了動作不正常外,非常容易受影響,注意力不集中,

原來,音樂治療,也包括這種腦性麻痺的孩子,早期療癒,腦麻復健,憂鬱舒壓….簡直是包山包海, 

聽陳老師上課時,用節奏刺激孩子,用和弦刺激孩子,孩子跟著唱,跟著打拍子,雖然不太能跟得上,但可以確定,這對子孩子的幫助不小,

介紹我和陳老師認識的家長,他的孩子就是自閉症,不曉得經過多久的訓練,能彈完整的給〝愛麗絲〞,(這首個曲子,很多正常的孩子都彈不來)

我原以為腦性麻痺復健,可能是復健科,或特教等,自此,我對音樂治療,重新認識, 

台灣的音樂系,音樂治療的科系不多,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這個學期,中山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有合開音樂治療學程,往後這個領域可能會發展得更快吧~ 


                                                                            陳陸南 20071218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