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8.html

              良心.jpg

 

                   版 主 簡 介

                 elarinet900@yahoo.com.tw

自幼喜好樂器,在堅困的環境中,進入教會學笛子,唱詩開始,學會看譜、節奏、音....等等音樂的基礎,往後成長的過程,在種種機緣下,由簫、笛子、口琴、吉他...等較簡單樂器開始學,到高中後以豎笛為主軸,參加管樂隊並能學習管樂的其他樂器,大學時候,在同學的指導下,學古典吉他和鋼琴,奠下和鋼琴不解之緣。

1978年,森林系畢業,老是往合板等相關工廠找工作,又不想繼續升學(在那升學率低,經濟窮困的年代),老是想著未來的人生該怎麼過,最後走入鋼琴界,這才發現,樂器才是我的老本行,在這個行業裡,我和同儕比起來,算是有深厚的樂器底子,學起來快,加上在學校的社團經驗,語文底子,種種因緣,似乎早就為這個行業在舖路,所以一入這一行,便如魚得水,轉眼已超過二十年。

剛開始進入河合鋼琴經銷商當業務,半年不到升任地區分店經理,負責教室經營及鋼琴銷售,後來再轉入山葉經銷商,當業務主任,並在此時期與另一經銷商老闆,加上其他業務二人,找老師教調音,(山葉系統的訓練,排不上隊)奠定了良好的調音底子。

1984年加入台北市鋼琴調業工會,很感謝工會的前輩們,尤其是周亮臣郭振榮二位先生,在工會裡只要是有問必答,向他們二位學了不少工夫,另一位雖沒加入工會,但在鋼琴調音界,也算是前輩,那就是羅明德先生,其實我的基礎雖然是在山葉經銷商期間學的,實際上的理論,除了書本之外,就是靠多問.多練,實在是感謝前述三位,他們有二位是河合系統,一位是山葉系統,造就往後我對二大系統的暸解。

   幾年下來,除了調音方面的專業繼續加強外,在音樂方面也繼加強,諸如:鋼琴教材.西洋音樂史.樂理.市場上的音樂教育環境(如山葉.河合.林榮德.奧福.朱宗慶....等系統),學校"音樂資優班"考試制度.學音樂的好處.孩子在學習中的低潮如何克服,孩子學習的黃金時期,家長的正確心態....等等,因此,除了把鋼琴調好,修好之外,在孩子學琴的過程中,我也是家長很好的顧問。

剛開始,調一些初學的孩子家的鋼琴,當然沒問題,久而久之,孩子天天長大,程度越來越,對鋼琴的要求也會越高,若自己不進步,遲早會被長大的孩子們瞧不起,所以我也很專心於技術的精進,二十幾年下來,有些孩子已經是音樂老師,和他們談音樂方面,都還應付得來,調音的專業更讓他們心服,當然這些老師們很樂意把我介紹給他的同學和學生們,

這也是我的客戶來源之一調音時和家長談鋼琴本身之外,也談孩子們的音樂教育計畫,尤其我也是兩個音樂資優班的學生家長,(已經有一個上大學音樂系)若家長有心栽培孩,我就像是免費的顧問,當然這些家長們樂意把我介紹給他們的朋友,這又是我另一個客戶來源.....

    二十幾年調音下來,發現很多家長實在對鋼琴不懂,對孩子的音樂教育也不知如何安,有鑑於此,故設此網,可與有緣人互動

    至於電腦286年代,就看得出未來,客戶漸漸增加,查資料也越來越難,電腦是遲早要用,當時又沒啥軟體,但克服種種因難,還是在386的年代開始看書找資料,開始客戶管理,

大事底定後換486用到現在,dos的軟體已快被淘汰了,486總有壽終正寢的一天,加上網路日新月異,交易形態也在改變只好跟著學作網業,看來還不太晚,為避免在工作時接太多電話,網站上不留電話,有問題用e-mail聯絡,並把常見的問題整理好,放在Q&A,以便大家參考,同樣問題也就不用再問。

另外,開闢空中鋼琴診所,對府上的鋼琴,有什麼需要診斷的,可以透過口述或用數位相機拍下,E-mail傳來給我,將盡量給您詳細的答覆,諸如鋼琴跳不起來,調音師說修理要多少錢合不合理,彈不出聲音..... 

空中鋼琴診所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