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89.html

              良心.jpg  

93年底,手肘開始痛,剛開始,以為是撞到,但卻很久都沒好,


變本加厲,痛到整條手臂抬不起來哭2  

調一台琴要休息好幾次;
 
頸部一直痛到手指,當然有幾個點是最痛的,
 
己經不上是手肘,至此才發現事態嚴重哭2
 
到長庚去看復健科,復健科醫師詳細問診,
 
聽了我的說明,決定照X,並開給我一個星期的葯,
 
約下星期看報告==  
 
第二星期,我依約,到醫院,醫生看了片子,告訴我是骨刺,
 
也詳細,解釋X光片給我看,原來頸椎有二節,比較窄,
 
骨刺剛好卡到神經;
 
我告訴醫生,某個姿,會很酸,醫生看了片子,叫我頭往後仰,
 
果然是這個姿式,不愧是醫生讚1
抓到毛病,再來就是如何治療,結果醫生的建議是拉脖子啊  

我還第一次聽到;原來是像上吊一樣,把一個像繃帶一樣的東
 
西,綁住下巴和後腦勺,上面吊在機器上,
 
機器可以控制拉力,這個拉力,是體重的多少分之一,每拉幾
 
次增加多少,有一套公式....==  

原來,同樣毛病的人還真不少,我開始排復健,每星期三次,照醫

生的估計,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我非常乖,幾乎全勤,整整拉

了半年,明顯的攺善,之後,雖然停掉,但我發現有些動作,何能

是造成這個毛病的主因,所以也攺了不少動作7168cfa0  

就這麼,配合攺動作,熱敷,拉脖子,電療,吃葯,….整整半年時間,

才解決這麼嚴重的問題,後來我發現醫療器材行有「頸椎牽引
器」不是用電動的,而是一頭吊水袋讚3  我也買一個,
有時發現又有和原來狀況一樣,初期症況,就拉幾次,就可以明顯攺善35  
 
 

0001水袋式頸椎牽引器  

http://www.lohas-spine.com/zh-tw/education.php?act=view&id=241



0001低週波電療器  

後來發現有很多人,同樣問題,到處找名醫,卻不找復健科d26894ee  
甚至有位家長,兒子是醫生卻聽人介紹,到處找民俗療法d26894ee  
 
問題更嚴重3d0f12da                     
 
還有家長告訴孩子,要學著與痛共處….哭  

學音樂的人,很多有運動傷害卻不曉得同樣的症狀,也發

生在非音樂人身上
,

就像近視眼;孩子一有近視,眼科醫師,首先就建議停掉鋼琴,

沒有想到 沒學鋼琴的孩子,90%也近視,

學音樂的人到處找民俗療法的同時,卻不知,提重物,打電腦等

可能會造〝腕隧道症候群〞,〝網球肘〞,〝頸椎骨刺〞

, 都是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d26894ee  
往往因傳統,國術館推拿的觀念,造成國人不找西醫昏  

我有個同學嚴重到手根本抬不起來,一問之下,竟然是長期壓

迫神經,導致肌肉萎縮,後來也是經由我這種管道,手已經可以
完全舉高,攺善很多了讚1  

事出必有因,要先找到原因,對症下葯,才能澈底解決,而不是與

痛共存(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於 2006/09/26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