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0.html

 

              良心.jpg        

我的鋼琴高音部有問題,我沒有踩踏板,卻像有踩踏板的效果。
這是常有客戶這麼反應,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高音弦短,音的衰減很快,所以鋼琴上,到某個音之後,就沒有制音器。
每個鋼琴的配制不一樣,所以哪個琴鍵開始,沒有制音器並不一定,原則是高音沒有這個裝制,是各廠牌共通的原則。

這種情形,打開鋼琴的上蓋,(屋頂),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一排壓在弦上的制音器,到高音的部份,就沒有,並非88鍵都有這種裝置,由照片中很容易看得出來

我的鋼琴,高音部音不會停

我的鋼琴,高音部音不會停

我的鋼琴,高音部音不會停  

我的鋼琴,高音部音不會停平台鋼琴的高音部也沒有制音器

我的鋼琴,高音部音不會停


                                   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於 2007/08/05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