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html

              良心.jpg    

日前到一位老客戶家調音,客戶開門,到了放鋼琴的客廳,正當準
 
備要把鋼琴上方的東西,搬下來,
突然,後面傳來一陣驚叫, 〝阿公要打人〞搖1  
 
一時,尚未了解,發生什麼事,轉頭往聲音方向...
 
這下真的嚇我一跳afd371da  
阿公,真的就在我後面,打得到我的地方,並做勢要往我頭上打啊  

還好我動作不大,否則這一轉身,可能會撞倒他7168cfa0  


還好,這是老客戶,我知道這位阿公失智,重聽;打人出自無意識狀態唉3  

這下我有些担心,半年不見,他的狀況不曉得惡化到什麼程度8  
如果真要打人,真不曉得怎麼辦,又不能和老人打架微擋一下,
如果用力不當,或本能的反應,傷了老人家,也不是解決之道唉3  
但目前的的狀況,要先解決,於是我先兩手按住阿公的肩膀,以防
他繼續攻擊,二來讓他有安全感,知道是自己人笑  
這時,阿公開口囉〝你住哪裡〞,靈機一動,用還記得的

〝海口腔〞河洛話,和阿公談起來,因為,阿公的河洛話,
 
這種腔調,是我從小使用的腔調,己經很久沒用了,也亂掉,
若是海口腔故意要用ec9f27a1  ,還可以笑   

還好,這種處置,對阿公有效,最後在我的鼓勵下,去睡覺唉1  
問題是,我調鋼琴時,阿公睡覺的地方,在我的正後方,

如果我調音時,他再出來攻擊,我處於被偷襲狀態,很不安

心,因為地板是木頭,阿公打赤腳,走路根本沒聲音,

加上我在調音,注意力都在鋼琴的聲音,無法兼故哭2  

還好,印庸幫我注意,如果阿公要再打人,要警告我,

這才有辦法,調完整台鋼琴,

還好,阿公這段時間,都沒有起床

調了一二十年的琴,有被狗咬過(不叫的狗,偷襲)

還第一次被人攻擊,調音師真命苦哭  

                                 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於 2008.05.06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