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75.html

              良心.jpg    

老客戶A君介紹,B君鋼琴要調音,聯絡之下,鋼琴是某人送的,什麼廠牌不知,….
反正目前不能彈

至此就己經知道不妙,但又不能不去,

約好時間,到現場,果然是一台慘不忍睹的鋼琴,根本己經不成形:

  0002調音釘已經鬆掉,保持力近於零,無法調音昏  

無法調音的鋼琴1.mp4

鍵盤變,卡住0002  


老鼠啃過  0002 

 0002 蟑螂一堆afd371da 
 
0002金屬嚴重锈蝕….,

客戶的要求不多,只要可以用 
問題是:
0002 
調音釘都無法調怎用 

2753調音釘太鬆,無法調音.mp4

我的習慣,是直接告訴客戶B, 「這台琴己經不堪使用,
 
詳細告訴他為什麼不能修,請他不要再花錢」,

當然,這一趟,我也沒收錢,

 很多次的經驗是,B君不相信我的話,再透過其他管道,找其他的調音師,

問題是,調音師都己經來了,總是要收錢回家,於是,拆開鋼琴,

隨便做些調音的動作,想辦法讓鍵盤可以動,然後收錢走人,走之前,

B
君問他:「原來調音師,為什麼說這台琴不堪使用?而你卻能調,能修」

得到的回答常常是:「你原來找的調音師,根本不會,這琴
明明可用!
 
於是B君去責怪A君,你為什麼介紹爛調音師給我,不會也
敢出來調!~(這裡的爛調音師,就是說不能修的我)
 
這種情形,發生過很多次,這種情形,都是A君再轉述,我
才知道,遇多了,就見怪不怪,
 
有時,真話,實在不好聽,很多人,不願面對現實,而花冤

枉錢,這麼多年來,我還是寧願被罵,也不願賺這種沒良心
的錢,

這種琴,有調音和沒調音,根本差不多;有時,在客戶的要

求下,讓琴鍵能運動正常,也不收錢就回家,但還是告訴客戶,
 
這是一台不堪使用的琴,

各位有聽過,調音師,白跑一趟,沒收錢的嗎?


                                           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於 2008/4/26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