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8296.html

 

              良心.jpg     

據科學家研究過,跳蚤能跳牠身高的二佰五十倍高    34

有個實驗證明,用玻璃杯把跳蚤蓋住當這隻跳蚤每次跳就

會去撞到玻璃杯的頂端,久而久之,當人類把玻璃杯拿掉時,

這隻跳蚤的 能耐,只能跳玻璃杯的高度,原來的跳高能力已

被壓抑住了 15  

 

家長往往扮演玻璃杯的角色  ,孩子的將來是不可限量,不要

用你先入為主的觀念,把他給蓋住,

剛入小學就有我的『孩子以後不可能當孔子』的想法,

開始學鋼琴就有我的孩子以後『不可能讀音樂系』....

這種想法就等於是蓋住跳蚤的玻璃杯,而孩子就是那隻可

憐的跳蚤;想學任何樂器你都不准;

 孩子開始學樂器,你也只把它當休閒,想要當音樂家當然

不可能,這不是孩子的錯,而是家長的問題,

所以在這裡呼籲家長不要替孩子預設立埸,(無論他想學什

)   給孩子最好的環境,讓孩子自己去發展吧,  當然你可以

提供意見讓他參考,卻千萬不要當那個玻璃杯

剛開始,我也沒規劃讓我的孩子讀音樂系,不過我倒是把

〝學音樂〞當一門功課,

哪知,孩子到小學六年級畢業之前,離國中音樂班考試一

個半月,才決定要考音樂班, 這種例子,每一年都會發生 15

幸運的就像我這種家長,讓孩子密集訓練一個半月,還真的

考進音樂班 笑  

不幸的就上述的家長,從一開始去他們家調鋼琴,就對她

說這個故事,徧徧不信,

到孩子想考音樂班,沒有第二樂器,神仙也幫不了忙  唉3  

當然沒考音樂班,也不會怎樣,這也沒錯 ==

這只不過是個例子,不要從孩子小時候,家長老是愛當玻璃杯;

未來孩子無論想往方面發展,都遇到這種 來不及 的問題 d26894ee  

這不是不可能,而且每年都在發生  d26894ee

 

 

                                                                   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於 2007/05/05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