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jpg          

 shmily

 

「從我想買鋼琴開始,到遇見調音師陳陸南…」     
 
                 from 20110120  1458 shmily亮晶晶 zonegin@gmail.com

 

 

「從我想買鋼琴開始,到遇見調音師陳陸南…」      20110120 亮晶晶shmily

 

女兒,

喜歡唱歌、麥克風、跳舞、畫圖

可能還有很多吧,

那,

喜歡唱歌,

就來學周杰倫自彈自唱,

這是「她媽媽」幫她想的,

不過,

家裡沒琴,

只好,

買鋼琴去。

 

「專業領域還是需要專業的才行」。

這是我的心得…

剛開始,

買了珠海牌的鋼琴,

總是覺得怪怪的,

這是什麼琴?

手彈得酸酸痛痛,

心中充滿了疑問,

開始上網找資料,

到底,

什麼是好琴,

經過了一段時間,

我找到了好琴的名稱,

YAMAHA日本原裝琴,

更好的是米字琴,

找不到米字琴,

就應客戶我的要求,

換了台YAMAHA日本原裝琴U1

聽起來悅耳多了,

彈起來輕巧多了,

心情也跟著飄揚、愉悅、飛了起來,

彷彿回到大學琴房練琴的時光。

 

找琴,

逛到了台南TUNER的部落格,

知道TUNER陳,專業,

因緣際會,

想修老家的琴,

台南TUNER陳太遠了,

他推薦我台北TUNER陳,

一時恍神…,

又是姓陳的…

姓陳的還真多…

晃了一下台北TUNER陳陸南PS.您有落款,所以有名字出現)的部落格,

看了一下部落格標題「良心鋼琴調音」,

讀了一下文章,

這人「更」專業,

想當然爾,

當然,

請他來幫我修琴調音。^^

 

相約20111月的某一天的下午五點,(我忘了>.<”)

陳先生四點十幾分就到了,

真是的超級守時的人,

提早那麼多,

光精神就很令人佩服,

那天,

下著毛毛細雨,

雨兒飄飄,

模糊了我們看世界的眼,

卻抹卻不了想認識他的激動心情。

遇見了,

打聲招呼,

微微笑,

點點頭,

一切盡在不言中。

 

按了按鈕,

上了電梯,

開了門,

一只黑色的硬皮箱,

放在書桌上,

所有的工具都在裡頭,

一個個兒不高的中年男子,

脫了頭上的毛線帽,

瞬間年輕了二十歲呢。

 

開始調音前,

脫了鋼琴的外套,

檢查了一下它的琴號,

了解它的身分,

驗明正身…

拿出長長紅布條、調音棒和鴨嘴的木棒,

開始調音了…

調音時,

右手七分力使用調音棒,

左手三分力彈奏音程、和弦,

手勁清清柔柔,

一點也不粗魯,

他對鋼琴真好,

原來,鋼琴調音一點也不吵雜,

聆聽陳先生調音,

也是一種悅耳的享受。

 

調完音,

我請陳先生彈琴給我聽,

他彈了甜蜜的變奏曲

讓我懷念起大學練琴的時光與好同學謝佩璇,

我也去買了譜,

打算好好爬格子,

練一下。

 

聽陳先生彈時,

聽不出什麼不同,

自己坐下來彈時,

一碰到琴鍵所發出的聲音,

心中閃過一道閃電,

不一樣耶,

彈起來的感覺不一樣,

說不出那兒不同,

就是,

音變得特別好聽與合諧,

專業就是專業,

不容置疑。

 

很久沒亂寫短詩了,

當紀念,

當回憶,

當紀錄,

感覺滿不錯的!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ZAs27t2YBRsF1wdIvvzN.cOOToiSwaMA/article?mid=410

 

TUNER2011/01/20 16:21回覆
 
特別好聽與合諧

應該是你以前的調音師沒有注意到音程的和協度,

 可能是程度不夠,也有可能是嫌麻煩

所以我調過後,和你以前的調音師比,當然,特別好聽與合諧

因為除了分割音程以外,其他的音,我會不斷的用檢查音程來回檢查;

當然整台調完時就會很和協,這也就是常常遇到:

調完音,音樂老師試琴時,臉上滿足的表情,有的甚至還眼框泛著淚光........大概是太久沒有聽到這麼和協的聲音,由自己的鋼琴發出來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