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jpg          

是小六的時候吧!某個下午我經過學校的音樂教室,一位比我年幼的女生正在彈鋼琴,受到琴聲吸引,我停下來欣賞,覺得真是悅耳動聽極了。回家後央求母親讓我去學,當時並未考量家裡是否負擔得起,只是單純因為我好喜歡,好想彈鋼琴,就開口要求。

學了一陣子後,家裡沒有真的鋼琴可以練習實在是件痛苦的事,於是我又跟母親開口。30年前的得音佳鋼琴,一台要價六萬元,為了買這台鋼琴,白天已有工作的母親又去電子公司兼職上小夜班,每月增加數千元收入,分期付款為我買了鋼琴。

 

剛開始學琴時很快樂,然而彈到一個程度覺得很難,且上了國中後課業也逐漸吃緊,有了很好的藉口,鋼琴課就停了。

 

這一停就停了很久很久,我上高中、大學、出國唸研究所、就業…,終於我要結婚了,母親問鋼琴要一起搬走嗎?我說:不要啦!地方小放不下,不搬走我回娘家時彈。但其實在我離家前,鋼琴就已經很少發出聲音了。

證券投資是壓力極大,極挑戰的工作,往往下班後也是心繫股市不能放鬆,加上婚後二個小孩陸續誕生,我心裡再沒有鋼琴了。甚至在小孩稍大後,朋友問到自己小時候有彈鋼琴,怎沒讓小孩學琴?也回答學琴沒用,我幼年學過些時,一點兒也不覺得有因此氣質變比較好,性情變比較優,讓他們學英文還比較實在。

 

之後為了抒解壓力及塑身我開始練瑜珈,進入瑜珈的殿堂後,發現了另一個宏大精深的世界,一頭栽了進去,甚至捨去了做了11年的工作,成為全職瑜珈老師。

 

但當原先的興趣成為工作後,我沒有休閒嗜好了,感覺到心靈的某個部份逐漸枯萎,然後那枯萎的部份卻開始響起了小小的琴聲。

 

鋼琴課停了不止30年,也快20年完全沒有碰觸過琴鍵,現在44歲的我要再開始彈琴?小時候的鋼琴在10年前,因為沒人彈又占空間被送給母親的同事了,我真的要再買一台我曾以為沒用,而家中也無多餘空間擺放的鋼琴?還是再考慮考慮吧!

 

可是我又真的想再彈,那…先開始上課,上課後再看著辦好了。在住家附近找了位老師開始上課,但是光上課沒琴練真不是辦法,後來發現原來「慧瑜珈」附近就有功學社可以租琴練。彈了一個月,確定真的想繼續,就開始爬文找琴,網網相連來到老師的部落格。老師是資深調音師,因為專業又有良心,常有網友託他找琴,我也加入了等待的行列。....................

 

在等待中感  先生為了成全我的夢,大費周章的調整了家具的擺放,居然還真的就騰出了一塊「鋼琴預定地」:

 

我的鋼琴夢

 

 

然而好琴卻是可遇不可求,等呀等終於陳老師通知我有頂級好琴出現了,接下來看琴、下訂一氣呵成,於是99717號「阿米」來到我家。

 

OJNnSsHs52r6rxUdo9a9ww

阿米到公寓門口了

s2qQdt8iVGX5qhGzn7WMWw

雖然因為工作還是很忙,平均每天練習不到一小時,但我重拾了鋼琴夢。

我不是要上音樂班,更不是要參加什麼鑑定或比賽,我只是擁有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空間,

彈鋼琴時我就只是我「自己」,而且感覺這個「自己」高貴又有氣質。

 

在決定買琴後,曾跟母親通電話,感謝她那時滿足我的願望,供我學琴又買琴。

也問她為什麼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而且母親又是非常儉省的人,卻願意做這樣的消費?

母親:我雖然很省,家裡也沒閒錢,但這是給我女兒的好東西,

我當然願意…聽著母親的回答,我在電話這端流下淚水,這…是母親對我的愛呀!

很遺憾我沒珍惜那台鋼琴,但我會珍惜母親對我的愛。

 

對了!介紹一下我的「阿米」,她是日本原裝進口中古琴,山葉500多萬號的「米字琴」,

因為本身就是好琴,再加上完美的整理維護,  老師說「阿米」以後可以傳給我的孫子、

孫女彈呢!所以我的鋼琴夢是以後與兒孫共享琴樂嗎?呵呵!那也滿好的呀!

 

GJwkDW4bTeUisNkszN6tXw

 

暫時別跟我說話喔!

 

  引用:   http://blog.xuite.net/huiyoga1/twblog/151108921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