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html

 

              良心.jpg  

小玉   是一個大班的小女生長的非常可愛   個性也很乖巧貼心   

 常常會很多畫給我 

只是因為弟弟才一歲半,常常因為弟弟的關係沒辦法來上課沒辦法練琴 

有天媽媽打電話跟我說 

老師:小玉非常討厭彈鋼琴每次叫他彈琴都很痛苦好像是我逼他一樣   

 我想放棄他了 

 一問才知道 

原來小玉媽想到才會叫孩子去彈琴   

偶而練習一次一次就需要練一各半小時,幾乎都是在小玉看電視 

跟弟弟玩遊戲時,叫小玉去練琴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媽媽的行為模式 有什麼問題ㄋ

正在看電視正在遊戲,被突然叫去做別的事,剝奪了快樂的時間,

無論這件事是什麼都會覺得好討厭阿

每一次坐上鋼琴就要一各半小時   (孩子才大班)

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又討厭又痛苦當然會非常厭惡彈鋼琴囉

 

跟小玉媽媽建議固定時間固定次數養成習慣

放學放下書包馬上先練琴    

無論練的好不好    一天就是一首三次    除非孩子主動想練習更多次

 

一各禮拜之後    小玉媽打電話來跟我說

老ㄕㄚ    你教的方法真的有效耶

小玉現在時間到會主動去練習我再也不用提醒他

而且越彈越好了    剛開始兩三天絕得練那摸爛   練三次怎摸夠ㄋ

可是我聽你的不管他    果然第四天開始就彈的很好了

上課的時候,孩子也告訴我:我越來越喜歡彈琴;也覺得自己談的越來越好囉

 

親愛的家長:您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幫助孩子養成習慣,對孩子是大大的影響

小玉媽原本認為我的孩子就是非常討厭音樂,他沒有音樂細胞

在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之後,孩子就變的自動自發練習也非常喜歡鋼琴

如果家長沒有幫助孩子養成好的習慣,也許把鋼琴課停了,

孩子這被子都不會想要再彈鋼琴

但是養成好習慣之後,孩子喜歡彈琴了,也越彈越好,也喜歡音樂   

誰知道 他會不會是下一各蕭邦獎得主ㄋ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M_hee.GTHBQbEW8Zit.VY20-/article?mid=1537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