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jpg          

小西瓜一直希望有一台平台演奏琴  

我與瓜爸基於以下四個理由一直無法下決定 

首先,家裏的空間有限,要放大琴勢必要遷就空間,整個家的裝潢美感會被破壞

再者,真要換琴,聽說直立式頂級琴也有仿平台裝置是否一定要買到平台演奏琴

還有國中是否還要讀音樂班我們也不確定

最後當然就是預算了

因此換琴這件事一年來都是只給他''願景'' 

一直到今年暑假他練琴的時間變長了 

我下班後總要聽他抱怨一些偶也不明所以的問題 

例如馬咪鋼琴的踏板踩一半跟踩全部聲音都一樣

這樣很難練老師還規定我踩三分之一..........   

偶其實也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整個暑假,我看他對於練琴,努力認真主動真是沒得挑剔

雖然偶一直訓誡他:真正厲害的鋼琴家不論是甚麼琴到他手一樣能創造美妙的音樂

偶還是充滿著母愛的開始為他尋琴 

偶跟瓜爸決定了為免日後又要換琴,還是一次買到位所以決定平台三號琴為購買目標 

接下來當然是看琴,新琴的價位跟一台國產車差不多   

基於預算考量而且聽說中古琴是全木製打擊系統 

現在的新琴都是大陸代工塑膠零件,因此決定從中古琴下手 

利用假日我們參觀了幾個中古琴賣場,但是  

每個老闆都努力的告訴偶一些偶不懂的事,最重要的是,有的講得也不太一樣 

所以偶回家還要上網找資料歸納整理比上班還累 

最後偶決定找長期來偶家調音的調音師來幫我找琴 

理由是:他每半年要上我家調音一次,再加上他是專業人士一定能選出貨真價實的琴  

我想雖然會貴些但最少有保障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lTQfxH.AGQOsnZHoj5S5yn3MzrCg6K0-/article?mid=669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