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新網址:

https://tuner-pianotuner.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9.html

 

              良心.jpg   

買中古琴,常聽說〝有整理〞,〝沒整理〞,

外行人,就很難懂有沒有整理

半年前,一位網友,在留言版,問米字型鋼琴,她訂了一台,9萬元,會不會太貴?

我告訴她,整理好的米字型3號琴,很少低於10萬;

那知,她竟然透過我很熟的一位鋼琴老師,找我去看琴,見面才知

,我是網站的版主。

那是一家很大的廠牌的很大的店,看起來就很有信用的樣子,這麼大

的店,應該不會騙人。

到了店裡,尊重店家,請他們打開上前板,我第一個檢查butt flange cords果然是沒有全換部份先換還有些斷了也沒換沒斷的,當然沒換。

再來試彈每個音,竟然有個音彈下去,打音槌粘在弦上 (沒有lett off ,鍵太)小姐看我的動作,問:「是業餘調音師嗎」?

我告訴她是〝專業調音師〞;怎知她去請一位調音前輩出來,這下好玩了

認識的,其實也好,大家知道彼此實力

我明白的告訴他問題,他有些為難,告訴我:「你說的,都要再加錢」這也合理,我告訴他,你把琴整理好;你整理的我放心,加錢的事我來向客戶說明。

我也對客戶說,整理這些需要加些錢,客戶也同意

由於,放琴的地點和我住家有些遠,而且這台琴也是原本就己經訂,所以,後來送琴,也不是我去調音,
所以事隔半年,我才寫這篇故事:

 

她通知我,要調音;我從電腦上查到是她

到她們家,我第一個就檢查butt flange cords,果然,和先前一樣,沒斷的就沒換,
倒是〝沒有lett off 〞那個鍵有修好
連最基本的都沒全換,
其餘的〝整調部份〞,也就不用多說了

連外觀,也沒有處理,這樣的琴,也叫整理好,

每個客戶的資料,我都會記情形和處理結果,這台的資料上,我

是這麼寫的:                                                                                      

漆沒處理,口棒很醜,butt flange cords沒全換,8000; 全自動乾燥器估3000,雜音很多  

2整理過的 便宜中古琴-2 -butt flange cord   

0001 白色帶子是換過,其餘就是沒換的

我也讓客戶看,客戶也沒想到這麼大的店,做生意是這個樣子,

何況有些沒整理的鋼琴,你訂了之後他才會幫你整理,就不曉得會整理到什麼程度

                                                                       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 於 2009/05/08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良心空中鋼琴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